授时部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授时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28日,授时部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授时部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
  会议首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和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对比学习,细致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就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曹玉玻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在授时部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牢记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中心党委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高质量完成授时服务和中心部署的十四五各项任务。
  接着,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修正案,并将新旧党章对照进行学习,对新党章增写、修改部分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曹玉玻强调,这次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成果,以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新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逐条逐句认真对照学习新党章,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永法在会上通报了近期部分警示案例,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