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在第五届分省院科普征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第五届科普征文比赛结果揭晓,国家授时中心推荐的4篇科普文章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期间,经分省院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严格评审,国家授时中心陈江《为什么我总是秒杀不到特价商品》获得二等奖,陈琳《无“时间”,不奥运》、闫露露《拨动光生微波源的琴弦》、吴元伟《地球华尔兹——“时间”也跟我们地球的健康息息相关》获得三等奖。这些文章有的聚焦科学前沿,有的解读社会热点,他们结合各自专业特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文章内容兼具科学性、前沿性和趣味性,能让公众获得启发,营造出热爱科学、尊崇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分省院科普原创征文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6名,比赛目的在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集中展示分省院科技创新成果,为分省院科普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