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授时部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 

  首先,曹玉玻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为导语,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两个方面,报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和系列举措及取得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效能,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授时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授时服务和授时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随后,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作了题为《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的报告。他从中国科学院历年来发布的5次43条科研诚信提醒出发,全面剖析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对全院科研诚信工作的具体要求。随后,他领学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授时部网群组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切实履行群组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醒群组成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净化网络空间。 

  最后,授时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永法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监督和不想腐的自觉,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旨在更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纪律规矩,不断完善党内监督,进一步推动授时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