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研究生“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生群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3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研究生党员“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研究生导师和部分青年思政辅导员到场观看比赛。
  窦忠在致辞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中心各级党组织首要工作任务。中心教育处、党委办公室要从顶层谋划好研究生群体的学习教育工作,发挥党支部和青年思政辅导员的作用,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去、往实里走。本次比赛将理论学习与活泼的竞赛形式有机结合,符合研究所广大青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特点,希望广大党员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既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更要做践行者、传播者,以点带面,带动全体研究生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2个环节进行。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对选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测试。初赛的8支队伍由来自8个研究室的32名同学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得分最高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在必答题阶段,选手们冷静思考、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赛前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效果。在进入抢答题环节后,活动气氛被直接拉满,大家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自信满满地给出正确答案,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内涵的效果。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党支部和授时方法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代表队,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党支部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党委办公室联合主办,学生会承办,既是对前期学习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对今后继续加强学习的有力鞭策,营造出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青年学生群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未来,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研究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窦忠致辞
  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燕致辞
  决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