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焦佩锋教授为国家授时中心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邀请中央党校焦佩锋教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授时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及在所党员群众140余人聆听报告,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焦佩锋作题为《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报告,他围绕“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问题,结合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系统解读了如何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报告通过深入的例证,透彻的分析,清晰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现场报告,详细记录听课笔记,会后还积极与焦教授交流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并通过答疑解惑切实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
  窦忠在报告会后就中心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仍是中心目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结合报告内容开展深入的学习探讨。要将本次理论学习与授时中心“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结合起来、与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各项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焦佩锋,中央党校哲学部马哲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项目,中宣部联系的高级专家、教育部“马工程”教材编写专家、中央党校“教学科研创新工程”首席专家,长期担任中央党校省部班、厅局班主讲教授,并多次参与中央有关领导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焦佩锋教授做报告
窦忠讲话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