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获中国科学院工会两项表彰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上,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获“优秀工会之友”荣誉称号,中心工会获“工会工作创新奖优秀奖”。 

  近几年,国家授时中心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策划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每年一度的“春晚”、趣味运动会等;之后又创建一批包括“青年创新大讲堂”、“读书分享会”、建设职工书屋等较大程度地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品牌,并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中国科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创新奖优秀奖”、“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中科院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陕西省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等20余项集体荣誉,“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十余项个人荣誉以及各类活动多个奖项,增强了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促进了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 

  未来,工会也将在中心党委的支持和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借鉴新进经验,努力加强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