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食品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讲座

  5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安全健康讲座,特邀西安科普大学雷凯教授作食品安全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讲座36名老同志参加了培训。 

  在《食品安全与卫生》报告中,雷凯首先围绕食品安全问题从日常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冰箱保存食品应注意的细节、食物中毒后的应急措施等几个方面,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并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在《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指南》讲座中,雷凯向大家宣讲了正确用火、用气、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发生燃气漏气的处理办法,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等危险情况时的灭火常识、如何自救等,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也提醒大家提醒居民们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老同志们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让老同志进一步了解日常食物中的安全隐患,掌握了一定的食品辨别能力和正确的食品加工方法,提升老同志抵御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对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