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团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新一届团委换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中心团员共79人参加大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改学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到会指导。大会由团委副书记王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白浩然代表中心团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八届团委成立以来围绕中心党委党建工作思路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促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主要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团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随后,王艳艳宣读《关于同意国家授时中心团委换届的批复》。全体团员审议通过了《国家授时中心团委换届选举办法》,王沛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团委候选人简要情况。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选举办法等有关规定,经与会团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委员会,王彦、冯国栋、李莹、陈兴、郭新兴等5名同志当选为第九届团委委员。

陈改学在讲话中代表中心党委对国家授时中心上一届团委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对西安分院团工委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一届团委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了解青年成长状况,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青年需求,创新性做好党的青年工作;二是要发挥青年作用,广泛联系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扎实做好教育青年、关怀青年和培养青年工作,让青年群体真正成为授时中心创新文化的引领者;三是要抓住国重重组、重大任务执行的机遇有所作为,牢牢把握研究所发展的需求,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推选李莹同志为新一届团委书记。

换届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奏唱国歌

王沛主持大会

白浩然作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

王艳艳宣读换届批复

陈改学讲话

新一届团委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