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4年硕士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通知

报考我中心2024年硕士考生:  

  按照国科大相关通知要求,现将国家授时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试成绩查询  

  20242月2615:00起开通网上成绩查询,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首页右下方点击“在线查询” “硕士”,录入网报时填写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依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本人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   

  二、初试成绩复查  

  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  

  中心受理考生成绩复查的时间统一为2024年2月2829日逾期不再受理。具体复查程序如下: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2024年全国统考科目的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返还我校,考生选考的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成绩内容。复查程序为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初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开通时间为2月2829日全天。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考生若对除统考科目之外的其他专业课科目自命题科目成绩有异议,需于2月2829日向教育处发送邮件至leiyuhong@ntsc.ac.cn,提交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申请;邮件写明考生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申请复查考试科目及成绩教育处会通过电子邮箱方式线上反馈申请考生的成绩复核结果。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受理邮件申请。  

  成绩复查内容限定为:①加分是否有错误;②分数是否有错登、漏登;③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程度。  

  三、其他   

  教育部未下达国家线前,请考生耐心等待复试工作安排事项。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待国家线公布后,我中心2024年招录要求确定并公布复试相关事宜,相关信息会在国家授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ntsc.ac.cn/)及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官网信息复试相关信息亦可参考官方网站历年信息  

  预祝全体考生顺利踏上求学之路  

                                      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  

                                       2024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