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国家授时中心2021年度党建工作,统筹部署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基层党支部工作任务, 4月1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与授时部党委负责人、18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授时部参会人员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参会。

  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首先通报了2020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党支部考核、“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情况,2020年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他还结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各党支部2021年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李晋芳结合党支部书记现场填写的《2021年各党支部1-4月工作开展情况问卷》内容,对各党支部在1-4月期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

  窦忠在会上对各党支部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中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心党委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支部今年的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工作热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性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夯实研究所党的工作的基石;三是加强自身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各项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同时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树立威信,做职工群众的楷模。在中心党委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下,支部要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职工,抓好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国家授时中心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