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017年ION 环太平洋PNT会议

  5月1日至4日,美国导航学会环太平洋PNT2017会议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环太平洋国家和区域的代表、专家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卢晓春,杜娟等科研人员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国内外众多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在5月2日下午召开的“GNSS政策/状态更新”分会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alileo)、澳大利亚卫星导航系统(IGNSS)、日本准天顶卫星系统(QZSS)、韩国星基增强系统(KASS)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系统最新建设、政策及进展情况。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作了北斗系统进展主题报告,展示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最新进展和下阶段规划,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应组委会邀请,5月3日上午特设北斗专场,卢晓春与上海交通大学战兴群教授担任联合主席。经我方精心准备及组委会协调,此次专场共有6个报告,分别围绕北斗全球系统性能、空间服务空域、轨道钟差及全球连续监测评估系统进展、定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师杨元喜院士受组委会邀请作专场主题报告,介绍了BDS-3测试系统性能相关情况,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此次北斗专场得到组委会及众多专家的称赞。 

  5月2日,在“时间与频率分布”分会上,国家授时中心作为分会联合主席,相关科研人员作了题为“Research on a Time Difference Model Method Based on Satellite Common-view and Optical Fiber Comparison Method”报告,在“算法与方法”分会上,还作了题为“Study of a New Method about Improving the Positioning Accuracy of Dual-satellite Passive Location System”报告。 

卢晓春副主任主持北斗专场报告会

  北斗专场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