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第42届时间频率研讨会

  66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薛艳荣和助理研究员李雨薇赴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分部(NIST)参加第42届时间频率研讨会,与美国、欧盟、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区域的代表、专家进行了相关技术领域的交流。 

  会议期间,薛艳荣和李雨薇就时间频率领域的应用、原子钟研制技术和卫星导航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等问题与各国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听取了来自NIST的大会主席David HoweNIST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方面的介绍,同时受组委会邀请参观了Microsemi公司,对最新的时频产品技术指标和应用方向开展了调研。 

  42届时间频率研讨会是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的专业综合性研讨会,致力于推进时间频率领域科学和导航技术发展的会议。此次会议内容全面范围广泛,主要涉及原子钟及超低相噪高稳晶振,高精度时间频率测量,双向时间频率传递,基于到达时间差(TDOA)和到达频率差(FDOA)的定位算法研究,GNSS定位算法与数据处理方法,精密网络授时,时差数据分析软件研讨等专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