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杨旭海等人入选2018年度“西部之光”人才项目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2018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名单,国家授时中心杨旭海等人入选,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团队项目、西部青年学者A类和B类。

  杨旭海研究员负责的“北斗授时监测及其国际时间比对”团队入选“一带一路”团队项目。该项目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研究人员,联合开展北斗授时性能监测评估,同时为这些国家提供北斗授时服务。

  阮军副研究员入选西部青年学者A类;陈江、陈瑞琼、范丽红、胡召鹏、李博、刘丹丹、卢本全、乔海华、武美芳、肖夏、杨朝中等11位博士入选西部青年学者B类. “西部青年学者”项目重点支持西部优秀青年人才及其团队开展科研工作,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到西部地区研究所工作。

  近年来,国家授时中心十分重视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请“西部之光”、“青年创新促进会”等项目,同时国家授时中心设立“青年创新人才基金”每人10万元、每年共计100多万元支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自主选题研究。这些措施对培养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发展、成才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