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6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窦忠表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回信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我们要以四大国家任务的实施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他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我国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的创新进取精神,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认为,我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对新冠肺炎可防可治,必须依靠科技。习总书记强调科技是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必须在关键技术攻关的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创新。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融合,在加强技术创新的同时,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保证研究所的持续发展,在时频和导航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两优一先”评选结果、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项目和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推荐结果及“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审议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