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在发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和授时部40多名业务骨干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授时部副主任段建文主持。

  授时部常务副主任张晓际代表授时部领导班子对2020年度授时发播和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授时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吕永法对授时部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设想。

  张首刚在会上指出,2020年授时部运行发播等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指标都满足要求,疫情防控、授时发播、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对授时部全体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授时部青年职工的努力工作进行了鼓励和表扬。他还简要介绍了授时中心2020年各项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并希望授时部领导班子继续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给年轻人加任务、压担子,帮助青年人成长成才。

  会上,窦忠对授时部2020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授时部党委在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扬了授时部各党支部在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模范机关创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等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还指出了授时部党建工作的不足。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力度不够;二是支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尤其是创造性还不够;三是思想政治工作还有待加强;四是要对党外的科技业务骨干加强政治引领和吸纳;五是要大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窦忠强调,2021年要做好中心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等诸多工作,希望授时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思考未来五年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献策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努力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提出对中心“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晋芳在会上对授时部职工扎根蒲城为国家的授时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表示敬意,并对即将到来的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保证换届的风清气正,使换届工作达到保障授时部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目的,要把真正想为授时部干事、能为授时部干事的同志提拔上来。最后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廉洁过春节的要求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会后,张首刚、窦忠和李晋芳参加了授时部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同志和患病老职工,并对长短波授时台、监控室等一线职工和驻警部队进行了慰问,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节日期间确保消防、技术安全的汇报,叮嘱了安全事宜。

会议现场

民主生活会现场

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慰问驻警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