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副局长调研国家授时中心

  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副局长一行六人到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调研。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等陪同调研。

  李寅一行首先考察了时频基准实验室和时间科学馆。随后与中心领导成员、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李寅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卢晓春作的报告。报告不仅介绍了授时中心发展历史与现状、“一三五”规划与重大项目执行的情况,还详尽汇报了近年来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国家授时中心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组织后续的国际合作工作与李寅一行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李寅对国家授时中心近年来的国际合作工作进展及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中科院现阶段国际合作交流进展、国际化推进战略和“促原创、补短板、强能力、扩影响”的国际合作方针,有针对性的对国家授时中心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首刚主任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在院国际合作局的领导下,将大力加强国际合作工作,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与所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进一步推进“北斗国际创新中心”及海外技术落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时频基准实验室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