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遴选推荐工作的正式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遴选推荐工作已开始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指标
  2023年度我中心遴选推荐指标为3人。其中,应有1个指标用于支持全国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工程科技人才、服务区域特色工作人才等。
  二、遴选条件及要求
  1.推荐遴选人员须为中心在聘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的在册正式职工(特别研究助理中博士后除外),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人员)。
  2.要严格按照“选准、选对、选好”标准,根据本单位“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等,优先推荐瞄准“国家事”、承担“国家责”,从事定向性、系统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优秀青年人才。
  3.要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对从事原创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核心技术攻关等不同科研活动人才进行分类评价,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突出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等。
  4.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候选人政治立场、科研诚信等方面的审核,对违反相关要求的不得推荐。
  三、遴选程序
  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9〕25号)相关要求,按照青促会会员遴选推荐程序(附件1)组织开展遴选推荐工作,并对拟推荐人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确保遴选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四、材料及时间要求
  纸质材料不得含有涉密内容(一式五份、双面打印,本人签字、草拟单位意见):
  1.填写《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附件2)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证明材料复印件、相关获奖证书或批准文件的复印件等);
  2.填写《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推荐人选信息统计表》(附件3),定向支持人员必须在此表备注中标明;
  电子材料应与纸质材料完全一致:
  本次推荐通过院评估系统进行,请拟申请人员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获取登录方式。
  报送截止时间:请于2022年11月18日前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为方便咨询与交流,请拟申请人员进群后实名,不得在群里谈论与本项目申报无关内容。
  联系人:彭莎83890294、吕鹏纲83890338
  邮箱:pengsha@ntsc.ac.cn
 
                                               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