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全民健身展示暨第十五届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响应全民健身运动号召,展示国家授时中心人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全民健身展示暨第十五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300余职工和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通过体育运动将国家授时中心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体育系列活动推向高潮。西安分院高级业务主管白桦、华清社区党委书记冯树森等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心工会副主席李峰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开幕式上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全民健身展示暨趣味运动会活动,既是落实中科院“全民健身日”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中心党委喜迎党的二十大号召的积极行动。希望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其中,把比赛中展现出的拼搏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保障重大任务执行和中心“十四五”规划的落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分别为9月份中心各体协举办的专项赛事颁奖。20余位获得篮球、足球、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优胜奖的职工和研究生依次昂首阔步上台领奖,运动带来的喜悦和光荣洋溢在他们幸福的笑容中。
  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第九套广播操和“八段锦”展示活动,全体参与人员身穿整洁统一的运动服,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英姿勃发。随着音乐响起,大家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激情饱满地投入体操展示,张弛有度的进行“八段锦”表演,充分展现国家授时中心人阳光自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进行的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旱地龙舟、碰碰球、拔河、定点投篮等集体项目和跳绳、踢毽子等个人项目。每个项目都各具特色,各有亮点,既考验了选手们的个人能力,又展现了各支队伍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张首刚、窦忠等积极参与下,大家热情饱满、斗志高昂,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每一支参赛队伍都牵动着场下职工的心弦,那一刻,场上场下同呼吸,共命运,彼此加油、欢呼、喝彩,现场欢声笑语飘扬在青葱的骊山脚下,回荡在依旧繁忙的科研楼前。
  本次全民健身展示暨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更展现了国家授时中心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唱响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广播操展示
旗手入场
代表队入场
窦忠致辞
颁奖现场
旱地龙舟
拔河比赛
定点投篮
碰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