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213午,西安分院主持召开2022年度国家授时中心行政及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大会,同时,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联席会议成员、中层领导人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群团职代会等组织负责人与各类职工代表等百余人在临潼本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会议中心其他职工线上参会。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科研工作进展、科研项目经费与科研产出、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究所综合管理等个方面对中心一年来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2023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张首刚主任要求全体职工继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坚持“国家人”做“国家事”、“国家队”担“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重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重大任务组织实施与承担、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职工福利待遇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激发创新活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国时频和导航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作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及个人述职他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统战工作、群团工作、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建工作成果及个人履职情况,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主要方向。 

  窦忠强调2023年,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中场,大装置建设全面铺开,国重将组建运行,所领导班子迎来中期评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我中心十四五规划目标塑造特色强所而不懈奋斗! 

  报告结束后,职代会主席杨旭海主持职代会会议,对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部分参会代表就国重重组后的发展规划、航天城园区建设与搬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等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张首刚主任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张首刚主任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做出积极贡献的所有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西安分院分党组作行政和党建考核工作说明

张主任作报告

窦忠作报告

会议现场

现场投票

杨旭海主持职代会

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