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党委专题学习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离退党支部支委、部门负责人50余人开展授时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专题学习。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会议并结合授时部实际对“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

  学习会上,会议首先回顾了授时中心上一届党委在过去的五年中,党建工作沿着 “一条主线、两个抓手”的工作思路,在全体党支部和党员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切实发挥了“抓作风、聚精神、促发展”的积极作用,“以德育所”“依规治所”理念也延伸到管理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有效保障和促进了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承担的重大任务的有序开展和授时发播工作高质量运行。

  会议强调,授时中心新一届党委及时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对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授时中心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了“十四五”党建“一核心、两作用、三融合”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并推动“十四五”科技创新目标高质量完成。授时部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授时部各党支部、各部门、群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宣传和深入领会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做到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应知必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业务、人才、文化三个方面找准切入口,持续发力,扎实推进,让党旗高高的飘扬着授时部发播的一线;全体党员要以授时部党委和支部换届为契机,在选优配强授时部党委和各党支部班子、以及在授时部发播和重大任务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政治引领”,彰显党建作为。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