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党委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并做理论学习重点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议以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作用为重点,首先一起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历史背景、内容及要点和现实意义。会议认为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促进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性、提高党委的领导能力、推动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委员要深刻感悟《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时代深意和现实意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遵守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随后,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监督重点对党委和支部要求和《授时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并对照院党组巡视监督重点对党委的工作,特别是对授时部“三重一大”事项和党委如何在“三重一大”中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科学进步法>工作方案》等进行了学习,并就授时部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落实有关要求和精神展开了讨论,对9月开展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月活动做了安排。
  党委委员审议通过了长波授时台党支部的增选支委的请示报告和发展党员相关事宜,并就青年职工座谈会上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讨分析,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