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审计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家授时中心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9月5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特邀分省院监审处高级会计师苏瑞作审计培训。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与在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科研财务助理等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瑞结合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紧密围绕研究所审计工作的实际需求,做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内容首先介绍了应如何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简要说明了内部审计监督体系,详细剖析如何开展内部审计项目,最后以分析实际审计案例为大家提供了有益参考。苏瑞以理论结合实际的形式,对内部审计的方法、步骤、各环节的重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实讲解。报告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李晋芳总结强调,苏瑞的报告结合实际工作,传授审计核心理念,内涵丰富,指导性强,为中心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研究所的内部审计是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重要抓手,能帮助研究所各级领导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协同、积极配合,针对审计指出问题,要认真整改,把落实审计意见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抓手和体现。相关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不但要对本部门发生的问题履行整改责任,还要对归口审核的业务履行把关职责,协助相关研究室做好整改。专兼职审计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作为审计人员的使命和职责,认真学习新的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及专业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纪检监察审计室也要多组织专项培训,提升内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为推动全所审计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我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保障。
  培训会后,监察审计室还组织召开了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真实性合法性内审工作启动会。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