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在导师和研究生群体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部署和中心党委的具体安排,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报告。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和100余名导师、研究生参加本次学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报告会上,窦忠分别从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领会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的总体要求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四个方面展开,并就个人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章修正案核心要义的理解做了分享。报告中窦忠还对中心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
  窦忠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按照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践行。
  窦忠要求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要心怀“国之大者”,守正创新、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既做“经师”,也做“人师”,既要教书,也要育人,着力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深入做好研究生群体思想政治工作,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窦忠希望全体研究生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昂扬向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展现授时中心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晋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全体导师和研究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中心广大青年将个人发展与中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学业和科研,学以致用,为国家发展担大责任、成大事业、做大贡献。
  据悉,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11月28日,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党委办公室还将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
窦忠作报告
李晋芳总结讲话
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