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中心党委委员通过现场与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参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案》,听取了教育处副处长张燕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中心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人选等事宜。与会人员总结梳理和分析了近年来研究所在青年思想政治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夯实青年群体特别是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研究所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思想政治工作同科研工作、教育工作、管理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主动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推动研究所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明确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迅速把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议强调,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高度关切青年群体在职称评定、学业就业等方面思想动态,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分工明确、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评价考核、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开创研究所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