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强化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引领,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汇聚银发力量》主题党课报告,70名老同志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前,与会老同志们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默哀,以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报告会上,窦忠分别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增进民生福祉”重要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的总体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解读,并带领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通报了2022年中心党建重点工作,并对老同志提出“学思践悟,为中国梦奉献银发力量”的希望和要求。
  窦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党组织既要考虑老同志特点,又不降低标准,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集中和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授时中心改革创新发展、为祖国时频事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季丹在总结中希望广大老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心的改革创新发展,在科学普及、建言献策、人才培养、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还希望老同志们在当期疫情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和国家带领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窦忠作报告
全体默哀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