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首刚为科研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党支部、时间频率基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有作为的科技工作者》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报告会以线上形式开展,来自三个支部共68名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张首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大板块、十五个方面,围绕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的战略部署,重点对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的关系进行了深刻阐述和深入解读。 

  张首刚强调,中心全体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思想,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重大任务执行中,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中心“十四五”科技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张首刚不忘对各位党员致以关心和问候,嘱托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报告会后,董瑞芳、童明雷、董绍武分别代表所在支部畅谈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将党的二十大内容与中心科研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一定会带领每一位党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有作为的科技工作者,踏踏实实做好各项科研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持续为中心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线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