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
  学习会上,曹玉玻做了题为《“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的重点发言。发言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和精神特质”三个方面的细致解读。曹玉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三个务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是对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发展,是对党走好新的赶考路的新回答,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授时部广大党员要从理论、历史、实践这三个维度把握好“三个务必”,学深悟透其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将“三个务必”所蕴含的思想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指导和推动授时服务各项工作新发展。
  接着,授时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张小明做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要做到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两个大局”“两件大事”“两个答案”,深切体会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授时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深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各自工作中更好的履职尽责。
  学习会后召开了党委会,对长波授时台党支部班子调整和党支部年度考核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