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1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通报中心党委、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相关内容,从党建工作思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度中心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纪委书记李晋芳从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监督保障、服务科研的角度,全面总结了中心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监察审计室就2022年审计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委员就四项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指出,2022年中心党委和纪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授时中心各项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2023年,中心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要结合院党组巡视监督重点内容,针对历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组织专门力量,制订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职责,提前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监察审计室要针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组织好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并从完善制度、风险防控的角度提出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