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根据国家授时中心安排部署,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在发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和授时部8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授时部纪委书记吕永法主持。 

  会上,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代表授时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授时部运行维护、项目建设、行政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政情况等五个方面对授时部一年来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随后,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做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党委职责,推动各支部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2022年院党组和分党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和落实督查、检查反馈涉及党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近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张首刚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授时部这一年的工作,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对授时部全体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高精度地基授时工作的全面实施和实验室的建设以及长短波运行维护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中心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同时,希望授时部在人员结构设置、质量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规划和部署,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增加新生力量、激发创新活力,为授时发播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窦忠对授时部2022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授时部党委在疫情防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表扬和感谢了授时部抽调人员在高精度地基授时、1603等项目中出的贡献。他强调,2023年,授时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中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授时部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做,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重点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后续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将培训基地工作做到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 

  会后,张首刚、窦忠在授时部领导的陪同下,对长波授时台、支持保障区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节日期间确保消防、技术安全的汇报,叮嘱了安全事宜,并对一线职工和驻警部队进行了节日慰问。 

张首刚讲话

窦忠讲话

会议现场

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