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行新任中层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中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6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新提任中层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出席会议。 

  会上,窦忠对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其位而谋其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四是要注重自身修养,加强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慎权,以身作则、争当表率;五是要德行垂范,彰显魅力,做到面对困难尽责担当,面对功劳谦虚退让;六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七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干事创业,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八是要看齐《准则》高线,严守《条例》底线,要自觉看齐《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高线,树立道德标杆,严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九是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做到事事有章可循,人人照章办事。把管用制度坚持下去,把创新做法固化下来,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李晋芳首先对新任中层干部表示衷心祝贺,对与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李晋芳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中层干部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能力,加强理论学习,要在找差距抓落实的过程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严于律己,严守规矩,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自觉抓学习、强素质、讲党性,;三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相关责任,时时敲打部门人员,经常和所辖人员开展谈心谈话,贯彻落实“五必谈”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四是要注重宣传引导,自觉检视自身岗位和所负责处室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中存在的风险点,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常抓不懈,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工作。 

  会上,新任中层干部针对领导要求和期望相继做了表态发言。窦忠最后总结指出,此次廉政谈话既是廉政提醒,也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谈心谈话,中层领导干部是中心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核心力量,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事关中心长远发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共同为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