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4年第二次纪委会学习研讨重点工作

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纪委会,研究部署年度纪监审工作,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中心全体纪委委员参加,监审室、授时部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改学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监督审计室负责人白浩然汇报的2024年纪委工作要点、2024审计工作计划等,审议修订了《国家授时中心关于对外交往活动中收受礼品登记和处理办法的规定》,对2024年工作要点、计划和规定进行了认真讨论,就相关工作的具体推进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着重就新质生产力,从其内涵、标志、特点、关键、本质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

陈改学在总结时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年,国家授时中心作为“国家人”“国家队”承担新使命新担当,既是重大发展机遇,更是严峻考验和挑战。中心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紧盯重点环节和部门,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做到常规动作不落下,自选工作有特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纵深高质量推进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维护好国家授时中心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加快抢占时间频率领域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