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获准承担一项“中国数字科技馆”项目


    12月27日,接中国数字科技馆项目管理办公室通知,由我中心申报的“中国数字科技馆”项目的二级子项目——“时间”科普专栏获得批准立项。
    中国数字科技馆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共同承担建设的“十一五”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旨在为全社会提供科普资源共享服务的平台。项目采用分步实施的原则,第一批子项目已于2006年启动,2007年启动了第二批子项目,共批准9个虚拟博物馆、11个科普专栏和6个科学体验区。我中心申报的“时间”科普专栏项目经过层层评审,最后在46个科普专栏申报项目中胜出。
    “时间”科普专栏将按照项目总体组的要求和设计规范,建成时间科学领域知识全面、内容丰富、表现手段多样、形式趣味活泼的大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专栏。展示时间科学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使公众了解国家在时间科学领域的发展战略,科技决策和相关重大工程进展。同时,面向全社会提供有关时间的公益在线服务。(时间网站200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