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普网站入围“绿色网络文化产品”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业界开展的“绿色网络文化产品”征集和推介活动确定首批入围名单,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普网”等45家网站入选。
    该项活动旨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促进高品位文化信息的传播,努力打造一批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品牌。入围品牌将于2008年4月8日至4月22日在网上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会根据公示结果,,予以终审,确定最终推介结果。中国互联网协会将为获得正式推荐的产品颁发“绿色网络文化产品”认证,并向全社会发布和推介。
    “时间科普网”是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主办的科普性网站,通过通俗、趣味和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时间科学的前沿动态、相关科技事件的科学内涵,以及“时间”对人们日常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向公众展示了时间科学的方方面面。多年来,“时间”网站受到网友支持和欢迎,在2005年全国首届“优秀科普网站及科普栏目评选”活动中,荣膺“全国十佳优秀科普网站”和“优秀设计奖”两项殊荣。(时间网站200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