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科学前沿感受时频魅力——西北大学师生参观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2013年4月26-27日,西北大学数学系徐哲锋主任带领60余名师生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参观学习。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成立于1966年,承担着我国的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其授时系统是国家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程和社会公益设施,并被列为由国家财政部专项经费支持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之一。

在学术室师生们聆听了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主任李孝辉研究员“时间的故事-如何测量如何使用”的报告,并参观了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双向比对实验室,亲眼目睹了时频研究前沿领域研究成果。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与研究所的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获益匪浅,让他们更直观地接触到时间频率先进的研究成果,了解时间工作任务和重要的战略意义。已进入学院四年级的同学们觉得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更加了解自身的专业前景和优势,激发师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日常学习中,为国家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术室师生们聆听李孝辉研究员“时间的故事-如何测量如何使用”的报告

西北大学师生参观国家授时中心双向比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