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时间之旅”夏令营

2013年7月15日,以“国家需求”为主题的国家授时中心2013年“时间之旅”夏令营正式开营,活动旨在为广大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认识、了解我中心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心能够选拔研究生提供一个机会。活动持续五天,由人教处处长李平和副处长张正负责,学生会成员密切配合,25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大三学生前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就我中心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大家对我中心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时频科学有一个粗浅的认识,对开展时间科学与技术的战略意义有了一初步的认识。随后,张首刚作了“原子钟知识讲座”,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量子频标实验室,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此后几天里,李孝辉研究员和杨旭海研究员分别作了“导航与时间”、“精密测定轨”知识讲座,并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时频基准实验室、区域导航定位系统,以及授时部的长短波授时台。通过学习和参观,同学们对我中心所做的工作和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奋斗目标的选择也起到了铺垫作用。在此期间,还安排了推免生面试、营员与我中心研究生座谈等环节,加强营员与老师、学长的交流与沟通。最后,为了放松营员身心、丰富夏令营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每个人都被这宏大、雄伟的艺术所震撼。

五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离别的时候,同学们都恋恋不舍,感慨这里的老师和蔼可亲,这里的学长学姐周到热情,这里的景色美丽壮观,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结交了很多朋友,非常感谢本次夏令营带来的美好记忆。

专题讲座剪影
 专题讲座剪影
专题讲座剪影
参观实验室剪影
参观实验室剪影
营员在中心科研楼门前合影留念
营员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