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通过省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分别通过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认定,被命名为2015-2019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和“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长期以来,国家授时中心以陕西省天文学会为依托,以骊山天文站为基地,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科普宣传教育队伍,通过招募大学生和研究生建立流动科普志愿者队伍,利用现有科技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天文和时间频率科普知识推广宣传工作,社会效益良好,受到各界的好评。 

  2000年,国家授时中心被陕西省科委、省科协、省委宣传部命名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02年,被国家科技部、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国科协等四部委联合授予第二批“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同年,被中国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首批进入“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2011年被西安市科协授予“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013年被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中科协联合命名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此次省级、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对国家授时中心进一步拓展科普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科普基地示范作用,提升基地的科普能力等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