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蔡宏兵赴陕西兴平做科普报告

  519,应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邀请,陕西省天文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蔡宏兵一行到兴平市汤坊镇五丰小学开展“科技进校园助教献爱心活动”,为学校师生作科普报告,进行天文科普图片展,并捐赠科普书籍。陕西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张晓黎、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张应虎等专家,以及五丰镇有关领导和五丰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蔡宏兵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太阳、月亮、星星”的科普报告,他就小学生们感兴趣又不十分理解的天文话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语言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 

  活动中,还展出了根据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刘次沅《陕西关中古代天文遗存》一文制作的系列展板,陕西省天文学会秘书、国家授时中心刘建荣还向五丰小学捐赠了时间、天文、航空等方面科普读物,光盘、计时沙漏和《中华上下五千年》、《世界经典故事》等书籍。 

  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还激发了他们探索地球、宇宙奥秘的兴趣,深受师生们欢迎。

国家授时中心蔡宏兵赴陕西兴平做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