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天文学会“科技之春”活动获陕西省科协表彰

  61日,陕西省科协网站公布陕西省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名单,挂靠在中囯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的陕西省天文学会榜上有名。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前期,国家授时中心及时召开科普工作协调会,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并对活动事项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宣传月期间,国家授时中心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紧紧围绕“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不断创新的科普内容,本着贴近社会、贴近实际的原则,分别组织在西安市气象局、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兴平五丰小学、西安临潼华清小学等单位举办了4场科普讲座,听众达2000人次。同时,向社会免费开放骊山天文观测站基地,向重点群体免费开放基准实验室,共接待来访参观近300人次。通过活动,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国家授时中心的社会知名度。 

    陕西省天文学会将在省科协的领导下,通过挂靠单位的支持和不断努力,以学会为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民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更好的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

国家授时中心李孝辉研究员为小学生做科普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董绍武研究员为公众讲解时间频率知识

赵晓辉工程师为公众介绍长短波授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