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窦忠参加西安高校天文社团活动并作科普报告

  410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天文学会秘书长兼科普工作组组长窦忠邀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天文协会组织的西安高校天文社团“第二届星空嘉年华—邀你共同牵手天文”活动,并做了题为“仰望星空”的天文科普报告,陕西省天文学会、国家授时中心刘建荣、李峰等陪同出席了活动。西北工业大学天文协会、陕西建筑科技大学天文协会、陕西师范大学问天社的90多位天文爱好者聆听了报告。 

  窦忠在报告中,从人类认识宇宙的发展史开始,从地月系到河外星系,从宇宙大爆炸到3K微波背景辐射,给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宇宙演化的浩大画卷,并介绍了一些观星的基本要领和星空摄影的技巧。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和天文爱好者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报告结束后,窦忠还为此次星空嘉年华天文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并为活动致闭幕词。他在闭幕词中表示,此次西安高校天文社团的星空嘉年华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起到了很好的天文科普宣传和推广的作用,陕西省天文学会将来会进一步加强同西安高校天文联盟的联系和交流,共同为陕西省天文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国家授时中心窦忠为西安高校天文社团作科普报告(1)

国家授时中心窦忠为西安高校天文社团作科普报告(2)

国家授时中心窦忠等一行与西安高校天文社团活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