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学冬令营”来到国家授时中心

  21日上午,由南昌市洪都小学98名师生组成的“2016科学冬令营”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们在国家授时中心报告厅聆听了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研究员“时间从哪里来?”的科普报告。 

  李孝辉研究员从“怎么得到时间?”、“为什么要有时间?”、“人类使用过那些钟表?”、“闰秒”、“原子钟”等饶有趣味的话题切入,为同学们讲解了一系列孩子们关心的时间科学问题。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深入浅出讲解,趣味生动内容,使营员们深受启发,深化了大家对时间科学的认识,激发了营员们探究科学世界的兴趣。 

  报告会后,营员们环绕在长短波授时系统时间科普展台前饶有兴趣听取了赵晓辉工程师的讲解,赵晓辉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长短波授时系统发展历程和北京时间的由来。 

  2016科学冬令营”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旨在利用和合理开放中国科学院的科技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从哪里来?”科普报告会现场 

  营员们参观长短波授时系统时间科普展台 

  营员们在国家授时中心参观学习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