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间奥秘”——科普亲子团参观国家授时中心

  327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策划主办“探索时间奥秘”科普亲子团的85位家长和孩子在国家授时中心参加了“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活动。 

  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孝辉研究员做了题为“时间?时间?的科普报告。 

  李孝辉研究员用生活中常见的事例阐释时间科学的美妙之处。其丰富有趣的信息资料、精彩纷呈的课件展示、妙趣横生的解说,让家长和孩子们重新认知了熟悉而又抽象的“时间”,引起家长和孩子对生活中时间科学知识的关注和热议,期间孩子们踊跃就自身关注的时间问题向李孝辉提出咨询。本次报告会集科普性和教育性于一体,同时兼具对青少年科学精神的培养,对培养年轻父母和孩子们关注前沿科学意识和探索精神起到良好的作用。 

  报告会后,团员们在长短波授时系统时间科普展台前饶有兴趣听赵晓辉工程师讲解长短波授时系统发展的故事。 

  家长们说,通过和孩子的共同学习,不仅学习了时间科学知识,同时加深了家庭亲情,更结识很多新朋友;非常充实,不虚此行。 

“探索时间奥秘”——科普亲子团参观国家授时中心

李孝辉研究员做题为“时间?时间?的科普报告

科普亲子团参观长短波授时系统时间科普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