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时间的奥秘
——中科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国家授时中心系列活动

  520日是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推出了精彩纷呈的科普系列活动,包括参观“时间科学馆”、“时间基准实验室”以及走进“骊山天文观测站”等。400余名天文爱好者和亲子团汇聚国家授时中心探寻时间的奥秘,来自授时中心和各高校的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西安众多各高校的天文爱好者和亲子团参观“时间科学馆”,科技人员详细生动的向公众讲述了从宇宙大爆炸到我们信息化时代精密时间无处不在的应用,从宇宙起源的大时间尺度到古今中外计时仪器的演进和授时技术的发展,现场科研人员和志愿者耐心解答爱好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授时中心“时间基准实验室”同时开放,让公众零距离接触“北京时间”。200余名天文爱好者登上授时中心“骊山天文观测站”参观天文观测室,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亲手操作天文望远镜,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揭开宇宙和星空的神秘面纱。 

参观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

  参观国家授时中心时间基准实验室 

走进国家授时中心骊山天文观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