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政协委员调研团考察国家授时中心

  5月26日上午,临潼区政协委员调研团一行26人在区政协副主席丁永光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主要调研 “科技旅游”如何促进临潼全域旅游的开展。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首先向调研团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作了“秦唐文化旅游+时空科技旅游,打造临潼全域旅游新特色”的报告。窦忠说,国家授时中心建立、保持并发播我国的标准时间,是“北京时间”的产生地,建立了我国目前惟一的时间科学专题科学馆,近期也获得国家旅游局和中国科学院颁发的“中国首批科技旅游基地”,希望和临潼区一起做好时空科技旅游项目,助力临潼全域旅游建设,打造世界旅游名区。丁永光副主席表示,国家授时中心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临潼区的一张科技名片,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队伍,对临潼科技旅游的设想和建议很到位、很全面,区政协一定会大力呼吁和推进科技旅游项目的开展。

  随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政协委员们饶有兴趣地询问时间科学的各种问题,对时间科学馆的特色展陈给予赞赏,对国家授时中心的科学普及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窦忠为临潼区政协委员调研团作时空科技促进临潼全域旅游报告

临潼区政协委员调研团考察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

  临潼区政协委员调研团考察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