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李孝辉研究员应邀到“陕图讲坛”作公益科普报告

4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博士生导师李孝辉研究员应邀到陕西省图书馆的“陕图讲坛”,为西安市市民作了一场题为“时间的故事”的精彩的公益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吸引了来自西安市各界听众200多人。李孝辉从“什么是时间”切入,一开场就吸引了广大听众浓厚的兴趣,接着他系统阐述了时间标准的形成和传递方法、从古到今计时器具的演化历程,并用有趣的例子说明了精密时间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使听众了解了源自陕西的北京时间为国民经济建设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感受到了精确时间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联系。李孝辉的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趣味生动,引人入胜。

报告会后,现场听众还就自己感兴趣的时间科学问题同李孝辉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报告会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听众表示,这样专业而又饶有趣味的科普报告非常难得,听后深受启发,既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素养。

“陕图讲坛”是陕西省图书馆推出的系列公益讲座。讲座以公益性为主,致力于为广大听众提供优质的知识服务,旨在传承文明,传递信息,提升公民综合素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水平。

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