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首批入选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日前获悉,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协联合发文公布首批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61个单位名单,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榜上有名。

本次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是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协为贯彻《科学技术普及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的精神,探索建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的机制,联合开展。

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着我国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其授时系统是国家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程和社会公益设施。长期以来,国家授时中心坚持利用现有科技资源面向中小学和社会各界开展天文与时间科普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