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卢晓春副主任赴奥地利参加2013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工作组中间会议

6月11日至13日,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ICG)兼容与互操作工作组(WG-A)、GNSS服务性能提升与应用工作组(WG-B)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欧盟、俄罗斯、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家的40余位专家。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了国内10余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卢晓春副主任作为兼容与互操作工作组(WG-A)的中方负责人,在A组中间会议上介绍了北斗的最新进展,展示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并作了题为“北斗用户及产业界互操作观点”的报告,有效提出了北斗互操作诉求,在国际会场上突出了北斗声音。

此次出访,使我国在互操作领域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提升了北斗的国际地位;在第一次互操作研讨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推动了第二次互操作研讨会在中国举行,为北斗用户及产业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并为北斗走向国际社会,为北斗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我单位之后再北斗界的发展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家授时中心卢晓春副主任赴奥地利参加2013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工作组中间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