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首届“时间频率与卫星导航青年学者论坛”

    2013813-14日,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授时中心小组主办,国家授时中心人教处和学生会协办的首届“时间频率与卫星导航青年学者论坛”,在国家授时中心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中心青年职工和研究生260余人次参加。论坛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发展与学术交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本次论坛共邀请了4名不同学科有影响力的研究员作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讲话。

    张首刚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发展历程及宗旨,并强调“青促会”是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同志积极参加“青促会”的各项活动并努力争取成为“青促会”的会员。

    论坛中,来自上海天文台的研究员舒逢春和来自国家授时中心的杨旭海、李孝辉、董瑞芳三位研究员分别就目前时间频率与卫星导航方面的研究热点方向、发展动态,以及一些国际前沿成果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广大青年分享在进行科学研究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许多有见解的问题,得到报告人的认真解答。最后在所有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论坛成功落幕。

  

  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出席首届“时间频率与卫星导航青年学者论坛”并讲话 

  

  上海天文台的舒逢春研究员在学者论坛作专题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的杨旭海研究员在学者论坛作专题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的李孝辉研究员在学者论坛作专题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的董瑞芳研究员在学者论坛作专题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首届“时间频率与卫星导航青年学者论坛”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