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新一代时间频率系统”项目年度检查会

  20141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新一代时间频率系统的项目年度检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等领导,西安交通大学院士侯洵、南京大学院士吴培亨等7位专家,以及国家授时中心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玉文主持,吴培亨院士为专家组组长。 

  首先,张兆田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本次项目检查提出了总体要求。接着,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张首刚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及组织管理情况,李孝辉、常宏、刘涛、阮军四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研究进展。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基金委领导和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制进度,认为研制任务达到了阶段目标,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后期任务的艰巨性,建议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 

  项目组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对后期项目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会后将认真整理专家组意见,确保研制任务的圆满完成。 

   国家授时中心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新一代时间频率系统”项目年度检查会 

基金委领导和专家组成员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