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iGMAS)西安数据中心和国内跟踪站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1010日,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 “iGMAS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维护”、“iGMAS国内跟踪站建设与运行维护”中期检查评审会在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卫星导航与时间频率试验场召开。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一直高度重视两个项目的建设和进展,曾对项目组提出了高要求,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和副主任李孝辉也密切关心项目的进展情况,项目也受到了多家依托、外协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心副主任卢晓春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代表中心领导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评审组听取了国家授时中心项目组的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文档、现场检查了设备工作及运行情况。评审组一致认为:数据中心软硬件条件完备,功能与性能项符合指标要求,达到了iGMAS数据中心入网标准,可以开始试运行;8个国内跟踪站与德国跟踪站运行稳定,维护工作取得了重大进步,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2013年起,授时中心为iGMAS系统全网提供国家标准时间同步服务。 

  数据中心作为iGMAS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永久存储iGMAS观测数据和产品,其建成将适时为国内科研院所和大学等单位的广大用户提供数据和产品服务,同时将提供实时数据流服务,构建一个集科学研究、产业应用、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服务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