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016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协会研讨会

  20161268日,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作为北斗国际工作多边平台总体单位,组织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2016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协会研讨会(IGNSS 2016)。 

  IGNSS 2016会议旨在讨论现有卫星导航系统和增强系统的发展与应用,展示最新导航产品、服务,为用户、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提供交流平台。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的刘枫高级工程师和赵航助理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126日上午,大会召开了系统供应商分会,来自我国北斗、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系统的现状、更新与发展计划。126日下午至128日召开了技术分会,涉及空间应用干扰GNSS”“CITS”算法和方法“SBAS/PPP”“GNSS网络、处理与校准等多个专题,口头报告60余篇。大会同期举办了应用展览,GPSat系统、天宝、先进导航、SmartNetAUS、维康等公司及团体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的最新产品和应用成果。 

  参会期间,中方代表团还分别与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及昆士兰科技大学就中澳全球连续监测评估系统(iGMAS)跟踪站建设合作及中澳监测评估技术合作组织了双边会谈,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